“宁肯听任自己失望,也不乱存奢望。”
——弗洛伊德

【开播接力15/24】【富豪刑事|神加】 Hedge Mission

-24h 15:00

-只出了pv之后的看脸盲狙所以肯定ooc出天际...orz

-我哭了我哭了我是菜比大家可以略过我。orz

-能参加活动很开心!!大家都是神仙太太我爱你们一辈子!!!!!




Part1.

  [神说]

  神户大助抬头看了眼烫金的大字,不发一言推开了沉重的雕花包铁木门。

 

  交谈、私语、酒杯的叮当碰撞声,和着轻柔的肖邦充斥在神说的每一个角落。和想象中不太一样,看上去神说内部和它对外宣称的高档会所别无二致,来宾一水的正装出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拿捏的恰到好处。神户大助就近拿了杯酒,晃到类似休息区的地方坐下。

  “神说,香舍街78号,对外挂牌私人会所,实质为毒品卖场。”

  神户大助默诵着上面给的信息,以秒为单位梳理着制定好的计划,一边留意着四下的动静。

  指针接近23:57,距离神户大助潜入会所已经一个多小时了,却是正经的令人瞧不出端倪。期间有几次服务人员询问酒水事宜,神户大助学着别人的做法两指夹着张黑卡在服务员面前亮了下,对方便礼貌离开了。

  明明是自助酒水,大概是要确认身份吧。神户大助目送第三位服务员离去,将那张卡拿到眼前端详了一会。不得不说,卡片的设计令他也忍不住暗自赞叹。繁琐的印花与精致的暗纹无不彰显着它的特殊,与昂贵。神户大助赞叹结束,毫不拖沓的将卡塞进了裤兜。

  秒针与分针数次相遇又交错,神户大助注意到有一小部分人已经动身离开了会所,而他们恰好是之前服务人员问询时并未出示黑卡的人。神户大助眯了眯眼,余光锁定悬着幕布的中央舞池。他能感受到周围西装革履的皮囊下的蠢蠢欲动,原先冰冷的空气突然躁动得扭曲,每个人的眼底是抑制不住的热切。

  再三确认录音笔,定位仪与摄像设备全部运行正常,神户大助微微抬了下唇角。

 

  “闹剧要开始了。”

 

Part2.

  “我知道,在无水之地才有水。”

  “在光中才能见光。”

  行云流水的钢琴纯音陡然一滞,尖锐的电子乱音响彻耳畔,神户大助心中一凛暗道不妙,静默的电子设备更加印证了他的猜想。

  干扰电子通讯,切断外界联系。神户大助不以为意的呷了口酒,跟众宾客们一样神色如常的盯着中央。

  乱音慢慢转变为人声杂音,女声慢男声两秒,巧妙营造出环音的效果。

“神说,如今是我们的世界。”

“人间混沌,噩梦缠身。”

“你,可曾考虑过生杀予夺?”

  神户大助笑了一下。

 

“神说,要有光。”

 

  刺眼的镁光灯一瞬间大亮,神户大助凭借警察的直觉第一时间抬手捂住了眼睛,才不至于产生什么后续影响。

  眼前橘红光影渐渐消退,每个人身边都多了一个铜制铃铛。

“神的光辉洒遍人世,带去痛苦与幸福。”

“也带去遗落的宝藏。”

“诸位,今晚请一定要睁大你们的双眼,竖起你们的耳朵,不要错过任何一件物品。”

 

“今晚的一切,都是神的遗物。”

 

  灯光悄然变幻,光晕如水波般一圈圈扩散。白玉地砖随着涟漪光芒改变了自身花纹,横纵交错的直线构造出奇异的效果,令人眼花缭乱的几何图案倾覆其上,产生的瞬间视角幻觉仿佛置身立体网格之中。

 “卢浮宫的创意。”神户大助嗤笑一声调整了个舒服坐姿劳神看着台上。紫金幕布直到这时才完全展开,露出不见新奇的拍卖场布置。主持人客套几句很快切入正题,第一件卖品推入台中。

 

Part3.

  第一件、第二件、第三件…,琳琅满目的毒品辅以令人作呕的恶趣味,甚至是不时播放几段视频证实药效,着实令神户大助一阵反胃。

  来宾都是熟知流程的常客,摇铃叫价一气呵成,根本用不着主持人二次叫价便花落于地,货源极其充沛,现场交易的方式使得不少拍到物品的人已经忍不住亲身试验,寻欢作乐的淫靡面目至此才算露了个脸。

 

   神户大助抿了抿唇,掐算着时机正欲作势忽然听见大门一阵轰鸣,强盛的冲击波裹挟烟雾和灰尘横冲直撞,大厅中的水晶吊灯哗啦作响已是摇摇欲坠,大地的震颤诉说着刚才那一下的威力。

  包铁大门被人从外面炸了个洞。

  …。神户大助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出身名门什么场面他没见过?眼前这个场面他还真没见过。

 “不许动!警察!”

  同事加藤春率领一干刑警一字排开,警车闪闪烁烁的红蓝两色衬得他的眉眼愈发刚毅。

   ……真是个白痴。神户大助伸手摁了摁眉心,因为坐在阴影里加藤春并没有注意到他。宾客在最开始骚乱了一小会之后居然出奇的镇定。有恃无恐吗?神户大助若有所思的抬指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座椅扶手,按兵不动旁观着事态发展。

  果不其然,先前的主持人不急不慢的走到了加藤春面前,二人聊了两句之后加藤春竟然就这样毫无防备的跟着主持人走进了大厅。见此情形神户大助瞳孔缩了一下,从裤兜里摸出黑卡把玩着。

  领路到中央舞池主持人左手捏着对讲机背在身后微微躬身行了个礼,加藤春反应倒是不慢,抬膝一顶扣住对方肩头一扳,对讲机顺势飞出。

 

  开打了。


  西装的男士们七成是保镖,优秀的临场能力使得最近一批人着眼于对讲机,主持人就地一滚撤出了加藤春的攻击范围,和周围一圈保镖冷冰冰的盯着加藤春。刑警已经和最外围的保镖们撕打起来,对讲机也已经平安回到主持人手中。

  “你应该知道,我们不会让你们活着出去的。”

  主持人摁了两下对讲机,扔到一边抱着胳膊看向加藤春。神户大助可以明显感受到加藤春已经在抓狂边缘了,捏紧了黑卡死死盯着主持人。

  “警局为了你们这个案子筹备了五年。”

  加藤春面色沉的要滴水,一字一顿声音仿佛炸雷一般。

  “妈的凭什么?你们贩卖毒品这种地狱里的东西就不怕遭天谴吗?!”

  加藤春怒吼了一声直直冲了过去,离主持人最近的几位保镖阻拦了一下瞬间便被推开了。主持人见状也不后退,随手抄起瓶红酒照着加藤春的脑袋扔了过去。加藤春只好改变了方向躲闪,主持人拎着另一个酒瓶瞄准了准备砸过去。突然一张黑卡破空飞过来直奔着主持人脖颈,加藤春趁机补上一脚后顺着黑卡方向和飞奔过来的神户大助打了个照面。

  “不是没让你来的吗?”

  “你定位点都没了!!我要再晚来一会你骨灰都凉了好不好!!!”

  神户大助看了加藤春一眼,后者专心对付着围上来的保镖并没有注意到他。保镖们仿佛是刚发现他们一样,后知后觉堵了个严严实实,主持人趁机溜进了会所里面。加藤春连踢带锤的打退了好几个保镖,心里一急就要冲过去。

  神户大助见状一把拽住他胳膊强行拉了回来,眼神示意了下保镖们。说来奇怪,这些保镖倒是极为听话的没再有动作。

  “这里的保镖被我收买了,我们的目标不是主持人,而是他搬来的救兵。”

   加藤春骂了一声厌恶的瞧了眼服服帖帖的保镖们,甩开了神户大助的手忍气吞声替化敌为友的保镖和刑警们打杂。直到这个时候,那些看戏的权贵们才觉得祸到临头了。查处,备案。个别想跑的也被逮了回来。冰冷的现实给纵欲的权贵们狠狠踹了一脚,一时间巨大的差异已经让好几位高官崩溃的大哭起来。

  “还神呢?感受到地狱了吧。”加藤春烦躁的登记着一个瘾君子,神户大助挑了挑眉转过身看着他。“对于某些人来讲,没钱就是地狱。”

 

Part.4

  加藤春刚想回嘴突然余光扫见两团高速移动的黑点一前一后轰的一声打在了大厅两侧两米多高的大花瓶上,大片大片碎瓷片瞬间炸开险些伤到他们。

  对方有枪!

  加藤春看着碎了一地的花瓶心脏骤停了一瞬,咬咬牙看向门口。领头是个五六十岁的男人,身后黑压压一片打手看上去每个都很不好惹。

  “我们不欢迎不速之客。”

   领头人扬手打了个响指鬼魅般的黑影鱼贯而入,来宾终于找到了主心骨也开始帮着自己人,刑警本身人手不够,看样子全身而退都很艰难。

  “拖住,警视厅的救援还有五分钟。”

  神户大助纾尊降贵通知了一声加藤春,卷起袖子解开领口纽扣一起对付打手和宾客。加藤春白了他一眼,握紧随身携带的警棍直冲着领头过去。

  加藤春速度不慢,男人反应更是教科书的迅速,一挡一转反手握住了加藤春的警棍。加藤春感到一阵大力传来警棍差点脱手,抬腿前踢却被对方轻易闪避。

  要遭。加藤春咬紧牙关抵御着男人越来越迅猛的攻击,放眼望去整个警视厅的人包括神户大助的保镖们都处于劣势,没能及时抓获的权贵甚至得空溜走了几个。

  五分钟,五年。

  警视厅的摸索从开始到现在,依靠无数累死人的准备工作和几位不幸因公殉职的同事才制定出的堪称完美的计划,就看这最后五分钟。

  右臂传来的剧痛让加藤春感觉自己的灵魂都要被劈成两半了,本想换只手拿警棍却被对方不偏不倚一脚踢到手腕彻底折了只胳膊,警棍也因此飞到空中。

 

  “就知道你不行。”

  手里被人硬塞了条警棍加藤春终于得了空喘息,神户大助离他最近因此这边局势也看的最加明晰。眼见着自己同事快被打死了神户大助终于发力挣脱了重围赶过来援助,身上都挂了彩的俩人跟对面几乎是毫发无伤的境况对比似乎很不景气。

  加藤春实在没有余力回应神户大助,嗤了一声转而全神贯注对付男人。

  还有两分钟。

  加藤春本就受伤的右臂又挨了一掌感觉半边身子都快碎了,不过终于是留出了空当让神户大助狠狠踹了对方一脚。加藤春刚刚松了口气就听见神户大助的怒吼中掺杂了百年难遇的惊恐。脖颈间越来越大的力道勒得加藤春渐渐开始呼吸不畅,扣动扳机的声音直接震颤耳膜。左边太阳穴陡然一凉,加藤春索性闭上眼睛听天由命。

  “你的同伴踹的我很疼。”

  男人低声说着,抬头看了看神户大助。

  “放过他。我可以给你钱。”

  神户大助僵在原地没敢动弹,一成不变的语调久违的出现了颤抖。

  “小兄弟,我之前不知道你是怎么把那些狗的磨牙棒们全都收买的,现在看来可能是靠钱办到的了。”男人笑了一下。“但是有些人是不为金钱所动的。”

  “笑死了,你居然跟我谈钱。”

  “你是觉得我挣得不够多,还是用的不够多?”

  反派一般都死于话多,我可能不会死。加藤春尽管气儿都快喘不上来了,神志倒还清醒的很,在全场混乱的厮杀声中甚至可以听到远方警笛的呐喊,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缺氧导致的幻听。

  “那你想要什么。”

  神户大助盯着男人缓缓开口。救援马上就要来了,只要他能跟男人继续浪费时间在无意义的谈话上。尽管他在心底也不敢否认尽管救援到来的及时,加藤春生还的概率也是微乎其微。

  “无论你想要什么,我都会尽力帮你实现。”

  男人闻声眯了眯眼,面部线条出奇的柔和下来。神户大助见状微微放松了一瞬。

  “我想要的。”

  男人把视线移到了别处,着重看了两秒碎裂的大花瓶。

 

  “我想要他的命。”


  扳机扣响的瞬间,姗姗来迟的警笛划破长空直冲云霄,训练有素的警方的加入瞬间使大局发生逆转。

  神户大助对此却已充耳不闻,眼看着对方屈指近乎疯狂的吼了一声飞身扑了过去,连撕带咬的男人一时间都没能挣脱。闻讯赶来的警官迅速参与进来一起制止住了男人。

  等到对方铐好手铐神户大助才有空喘息了几声以作调整,握了握拳转身走向倒在一边浑身是血的加藤春。

 

  “…神户。”

  这一声不仅惊到了神户大助也着实震惊了被几个警察联合看押的男人,神户大助膝弯一软直接跪坐在加藤春身边。

  “枪里没子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加藤春挣扎着想站起来神户大助伸手揽了过来,直到现在神户大助才觉得事情终于按照剧本走了一次。他转过身居高临下瞥了男人一眼,没有过多解释摆摆手让警官把他带走了。

 

  “喂——!”加藤春碰了碰神户大助的胳膊肘。“为啥啊?”

  加藤春眼看着现场都解决的差不多了没他俩啥事了开始追问,神户大助叹了口气揽着他绕过地上扎人的碎玻璃。

 “他不爱钱,他的管家可不一定”

 “然后你就贿赂了他们放了假枪?”

 “枪是真枪,不过只有两发子弹让他镇场而已。”

  加藤春沉默了一下,半晌才犹豫着开口。

“所以你从一开始就知道…?”

  神户大助看了眼门口,微微的亮光从洞开的大门倾泻到室内。“演技太好,没办法。”

  加藤春笑骂了一声,靠在神户大助身上一步步走向门外。

 

  “谢谢。”

  声音很轻也很小,但是却又饱含真心。神户大助没忍住悄悄弯了眼梢。

 

  漫天星光若隐若现,银河耀目又绚烂。漆黑如墨的夜幕上点缀的连片的星子,闪烁的频率与心跳悄然一致。


评论 ( 17 )
热度 ( 27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界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