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肯听任自己失望,也不乱存奢望。”
——弗洛伊德

[科拟]学科团队[1]

1.

出乎意料的,数学办公室好像成了最热闹的地方。

起先是物理三天两头的朝这跑,蹬鼻子上脸之后又拿化学当幌子拽着他一起来,小姑娘生物见这里热闹也过来教她的兔子认人,然后地理又以看女朋友为由不请自来。

然后数学就很心累的把物理轰出去,好言劝走化学再帮生物找到她那爱捉迷藏的兔子,无视地理的花式秀恩爱将他俩关在门外,还要提防不时跳窗进来的物理。

最后才在一片狼藉中喝完凉到恰当温度的茶,结束这一天一次的混乱拜访。

2.

每次数学都誓死不让他们进来了,可每次听到敲门声看到年轻人的笑脸又忍不住心软。

数学认命的叹了口气,将桌椅移回原位,在茶几上照例看到一封淡粉色的信,没有署名没有落款,只有一张物理亲手写的纸条。

数学打开信封拿出纸条,看了一眼差点没气疯过去。

“牙缝有菜,前辈。”

3.

在仔细检查了三十分钟以及细致回想了下近三天的饮食情况后,数学终于凄惨的觉悟自己被物理耍了。

于是数学气冲冲的去了隔壁语文办公室准备找他的老朋友诉诉苦顺便痛斥一下物理的无理行径。

于是他就这样去了,但他犯了个错误。

他忘记了今天处暑。

4.

推开虚掩着的办公室门的时候,数学又险些给吓疯过去。

语文焚了足足五个香炉,排成五芒星的样子而且每一个都汹涌的冒着烟雾。地面被一层烟灰覆盖着上面画满了细小的符咒与八卦图。语文盘着腿坐在五芒星中间,阖眼念念有词。

“你在干嘛?”数学站在门口没敢进去,给烟雾熏得够呛正扶着门框咳嗽。

“嗤,凡夫俗子。”语文冷哼一声,闭着的双眼缓慢睁开一条缝,凉凉的瞥了他一眼,声音仿佛来自天外。

“熏蚊子啊。”

5.

数学毫不客气的摔门离开,甚至盘算着要不要把语文的窗子糊住。

希望有朝一日他能把自己熏死。数学满怀期望的想。

6.

其实语文在大部分时间内都是相当正常的,像每一位退休老人那样早早起床健身,中午和自己下盘棋,睡过午休后用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泡一壶茶,在九点整一刻上床睡觉。

很久之前语文一直坚持着晨跑的习惯。直到某一天,广场舞开始兴起。

从此,每个人都无法忘记那恐怖的被神曲支配着的清晨五点钟。

7.

你见过清晨五点钟的太阳吗?

见过。还伴随着最炫民族风的旋律冉冉升起。

8.

在被物理强拆了第六十三个收音机之后,语文终于做出了最大让步。

他将健身曲目换成了具有催眠意味的太极拳,自此众人的清晨睡眠质量终于得到了保证。

但是作为报复,众人也不得不忍受和语文待在一起时冷不丁的一巴掌。

“白鹤亮翅!”

“对不起,我在练功。”

9.

被打得最惨的物理:… …

骗小孩呢?

10.

语·你爸爸就是你爸爸·请尊老·文:呵呵


评论 ( 7 )
热度 ( 22 )

© 日界海 | Powered by LOFTER